close

 DSC03104.JPG

小學、國中乃至於高中,我不曾主動提筆畫畫,

就因為擔心自己畫的不好看,搬不上檯面。

 

是什麼時候開始想畫畫的?

又是什麼動力一直在無意識的狀態下,揮動我的手?

 

或許在我能寫一些詩詞的同時,就埋下這個伏筆了吧。

有時候會想說,

文字配上圖案,才是一種心境最完美的呈現。

而當我能比較自由的將心情透過筆尖,在紙上緩緩流出感情,

我也不在那麼在意旁人眼光甚至是世俗價值了,

難怪,歷代的古詩人多半有種傲氣存在,

不是因為自己有多了不起、多能寫文章,

而是體認到每人、每刻是如此的獨特,用紙筆將記憶塵風起來罷了。

 

時間的封存,老時,下酒,

除了文字,畫畫的韻味更重了。

因為每個筆觸都是一種心境,

心情雜亂跟平靜,或是雀躍,在每個線條都看得出來。

而且,跟相機不一樣的地方是,

紙上所勾勒出的圖案,是倒映在心湖的感動。

 

DSC03102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呦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